《康复辅助技术咨询师》教材及课程专家研讨会顺利召开

9月24日下午,国家开放大学康复辅助器具培训学院《康复辅助技术咨询师》教材及课程专家研讨会采用现场与远程相结合的形式顺利召开。国家开放大学社会教育部部长、国家开放大学康复辅助器具培训学院院长胡洋,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老年福祉学院院长屠其雷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康复辅助器具协会、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中国康复工程研究所、中国康复科学所、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等23位相关领导和专家参加研讨会,会议由国家开放大学康复辅助器具培训学院执行院长曹鑫主持。

胡洋院长指出职业教育是离经济社会发展最近的教育领域,面向市场、服务产业,是职业教育的鲜明特征。学院要“补短板、强优势”,发挥“大学+行业协会”“两级统筹、四级办学”覆盖全国城乡的体系优势,更充分的调研社会需求,更高效的对接行业专家,更准确的开发培训课程。进一步提高教材与课程的专业性,进一步提高康复职教的实用性。

屠其雷院长总结指出,这个新职业的诞生是有历史意义的,我们要用发展的眼光去解决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网络课程开发不仅要结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的要求,也要结合一线的实际工作情况,对课程大纲的内容进行调整完善,不仅能落地,还要具有一定的可发展性。

会议主要对国家职业技能培训课程开发思路及教材开发依据进行研讨。各位专家围绕培训课程教材开发及网络课程情况进行经验分享,介绍课程开发流程,并对课程设置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本次研讨会为进一步推进培训学院整体课程建设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将推动培训学院建设工作取得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