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辅助器具行业人才培养项目启动

2023年5月26日,由国家开放大学、中国康复辅助器具协会主办,国家开放大学康复辅助器具培训学院康复辅助器具行业人才培养项目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这是中国康复辅助器具行业人才培养的重要里程碑,也是健康中国战略下为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的一项举措。

国家开放大学康复辅助器具培训学院是国家开放大学与中国康复辅助器具协会共同成立的行业型培训学院,学院充分发挥大学与协会的双重优势,通过理实一体、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训方式,逐步建立康复辅具人才培养培训体系。

人才培养项目的启动,为康复辅助器具行业输送实用型技能型人才,有效缓解人才不足的问题。进一步完善我国康复服务体系,提高为老年人、残疾人、伤病人服务的质量水平,有力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民政部社会事务司、人社部工伤保险司、国家开放大学、中国康复辅助器具协会、中国康复医学会等单位有关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