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康复辅助器具培训学院为行业人才培养赋能添翼

4月1日,第41届中国国际康复辅助器具产业暨国际福祉机器博览会在河南省驻马店市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国家开放大学康复辅助器具培训学院参加博览会,就先进的线下教学装备和实践实训辅具设备做了重点展示。民政部、河南省人民政府相关领导莅临展位,针对学院工作给予肯定,并对行业产业人才培养的方向做出了重要指示。

国家开放大学康复辅助器具培训学院是国内惟一一家为康复辅具行业和康养产业培养培训专门人才的行业型学院,学院开设了康复辅助技术咨询师国家职业技能等级和岗位技能培训、适老化改造技能培训、老年辅具应用技能培训、康复辅具产业创新高级研修培训、健康养老技能培训、健康养老运营管理培训、企业定制等培训课程,满足康养行业从业人员学习需求。

通过本次博览会,学院开展对应的调查研究,切实了解社会和企业需求,掌握国内外最前沿的辅助器具技术和产品,与时俱进优化培训课程,将辅助器具产业的政产学研用各环节相结合,构建高质量的人才培养体系,为行业产业输送技能型实用型人才做出全新的布局和规划。